青菜鱼团子

沧浪中见你,万里行舟。
————
更新一般挑周末。目前主要产出神仙记事录相关,主推程煌。有事直接私信。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亮裔·现代校园AU】心结

写在前面。

白嫖各大三国tag里的粮已经很久了。(…)
我一直想写点东西的。但我是真的没想到我第一次动笔会给亮裔。

其实是有私心。作为一个高三党,我和最喜欢的老师之间现在有一些…矛盾吧。心里很难受,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看过的亮维…好像叫《失恋33天》?抱歉时间太久我真的记不起来是哪位太太写的了。写的师生很好很让我感同身受。我前两天想起来就萌生了要写写自己这点事情舒缓情绪而且整理记录这些情感的想法。

在丞相府里挑来挑去就挑中了君嗣(…)

是我严格意义上第一次写文,虽然是写出来发泄情绪的,但是毕竟是用了武侯和长史的名字发出来,如果有什么特别不合适的地方还请直接指正。谢谢大家。

如果这种套自己经历的文不合适的话我就锁起来。毕竟如果不合适的话一个楔子的负面影响应该比较低叭。

如果可以我就接着发。

【历史老师亮x高三·历史就是我的命·裔】
【cp不含情爱只是正常师生】

————————分割线————————

 楔子。

  “君嗣——君嗣——张君嗣——”

  熟悉的呐喊在高三楼里自上而下疯狂倾泻。张裔正抱着书袋顺着扶手爬台阶,听着声音一声比一声近一声比一声急,赶紧抬头在楼道里漫漫校服堆里去寻——结果是正正和边往楼梯下面冲边喊他表字的饭友撞个满怀。

  张裔觉得身上一轻就要向后仰过去,他赶忙揽住扶手。同时眼前闪过一个问号。

       我饭友疯了?

  还好最后只是撞掉了书袋,没出现谁在大庭广众之下于阶梯上失足坠落的人间惨剧。倒霉的袋子裹着书骨碌碌的沿着台阶往下一颠一颠的滚到了台阶底。张裔瞥了饭友一眼,接着扶手的劲转身就准备要下去重新抱起书袋。谁成想饭友一把就抓着张裔的校服袖子,扳过来正对着脸冲他嚷嚷:“你猜我在咱们四楼老师办公室名单上看见谁了?你猜猜!”

  “噗。”张裔还没听完就笑出了声“你就为这事儿激动成这样啊?”

 “是啊,还不是因为你嘛!——等会儿,你早就知道了?”饭友一脸“难道我白兴奋了”的难以置信。

 

 “也没多早,就今天上午才知道。”张裔没理会饭友的失落。他重新转身走下台阶,俯身拎起书袋一角,两手一抬一抱,重新承受起来自知识的重量。

  “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跟你提过。”

      “什么?”

      张裔只是抱着书袋往上走,走出去五六步才转头对饭友笑了笑。

  

      “我以前就说过,我觉得诸葛亮还会回来教我的。”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菜鱼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